晴時多雲

奪冠好艱難 張志豪為恰恰、紅龜拚了

2019/02/23 06:00

張志豪努力練球,希望為恰恰與紅龜拚奪一冠。(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信兄弟球星張志豪,今年有機會達成生涯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但這並非他的第一志願,首要目標是奪冠,他說,「恰哥(彭政閔)、紅龜(陳江和)賢拜最後一年了,我想幫他們拿到總冠軍,有個美好ending。」

幫前輩有個美好ending

張志豪2015年就完成百盜,本季只要再敲3轟、114安,就能完成百轟千安,不過與個人紀錄相較,他更在意好久不見的總冠軍。

2010年兄弟象封王,當時年僅35歲的陳瑞振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教頭。當年張志豪只是菜鳥,他回憶,打到總冠軍賽最終順利封王,過程雖辛苦,但不覺得拿冠軍是很困難的事,後來連4年打進總冠軍賽,卻一冠難求,才意識到原來奪冠如此不簡單。

「今年想拿總冠軍的感受很強烈!」張志豪說,2015、16年中信兄弟陣容超強,沒能奪冠最可惜,今年恰恰和紅龜打完就退休,真的很想為他們拚一冠;2010年兄弟封王陣容,如今只剩彭政閔、陳江和、王勝偉、張志豪和周思齊。

去年張志豪以22轟拿下生涯首座全壘打王,不過,單季慘吞110K,為全聯盟最糟,平均3.5打數吞1K,下半季打擊率僅2成22、敲6轟,打擊狀態低迷。

張志豪表示,今年首要課題是降低揮空率,提升擊球確實度,也要加強選球,但不會因此放棄追求長打。

加強選球 降低揮空率

至於年底世界12強賽,張志豪說,雖然現在心思放在職棒賽場,但當初捨合庫進職棒,最大動力就是當國家隊外野手,2015年12強賽、17年經典賽,這兩次國際賽的經驗都很寶貴,他非常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