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署拓展教練職缺 4萬1起跳

2019/03/13 06:00

央行徵退役國手當工友惹議,體育署長高俊雄澄清僅負責媒合 。(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中央銀行被爆料徵退休奧運國手當工友、月薪僅2萬5千元,待遇欠佳引發爭議,對此體育署長高俊雄回應,署方僅負責轉介媒合給各單項協會,讓選手有多元工作選擇,「我們感謝公國營事業提供優秀運動國手退役後就業管道,但無法用表面起薪來評斷,還需從多方面整體來看比較完整。」

高俊雄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指示體育署研議提供300至500位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職缺,目前優秀退役選手到各縣市任職已有353人,後續還有150人在今、明年進用,起薪依專業級別從4萬1千元至5萬7千元不等。此外,退役選手若進國訓中心擔任國家隊教練,月薪更從7萬8千元至最高30萬元。

針對央行開出的薪資、職缺,高俊雄則解釋,2010年起為提供退役選手工作機會,央行行文至當時體委會,再轉至各單項協會,若資格符合且有意願者,由協會推薦再經體委會給央行評選,迄今體育署只扮演媒合角色,後續面試等事項,仍由央行負責。目前央行進用體育署推薦的退役運動選手共22人,待遇也隨年資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