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名教頭 看好第五隊正面效應

2019/03/19 06:00

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記者林正堃攝)

南華大學總教練蔡仲南。(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頂新集團積極籌備重返中職,今年選秀會有望參與,也牽動高中及大專業餘球界。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南華大學總教練蔡仲南都認為,中職增隊對球員絕對是好事。

開南近幾年培養出不少好手,吳俊杰今年再度報名選秀、另一投手吳承諭則有國外球探關注。郭李認為,多一支中職球隊,不僅影響高中生意願,對大學生球員也有改變,「高中畢業若進大學,努力個兩、三年,覺得準備好了就能挑戰選秀。」

開南投手吳承諭昨四強戰對上南華救援成功。(記者林正堃攝)

郭李也指出,對還沒準備好的高中生而言,先到大學磨練也是上策,「高中就有考慮選秀的球員,若到了大學實力也在其他人之上,透過養成之後,中職若多出機會,對他們來說會更有目標。」

蔡仲南建議:實力養好再挑戰

南華去年誕生校史首位職棒球員翁瑋均,他大一學業結束後,保留學籍挑戰選秀,首輪就被桃猿選中。蔡仲南說,職棒多出一隊自然是好事,但他還是建議球員培養好實力再挑戰,否則職棒汰換速度也很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