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UBA強權搶人 瞄準林彥廷、喬楚瑜

2019/03/19 06:00

帶領光復高中打出「黑馬驚奇」的中鋒喬楚瑜。(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能仁家商林彥廷本季HBL表現亮眼,已有UBA強權有意網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前天在台北小巨蛋落幕,男子組冠軍能仁家商主力林彥廷、丁冠皓、高錦瑋,及帶領光復高中打出「黑馬驚奇」的中鋒喬楚瑜將繼續挑戰UBA,4人將在大專籃壇掀起搶人大戰。

198公分的喬楚瑜在高中最後一年繳出15.8分、12.9籃板及3.1阻攻,是光復奪隊史最佳第4名的最大功臣,身價水漲船高。據悉,UBA公開一級的北部傳統名校皆表達網羅之意,他將深思熟慮再決定去向。

能仁家商高錦瑋,吸引不少大專教練的目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186公分的林彥廷去年U18亞青賽展現出色彈跳能力及得分爆發力,被FIBA點名是不可多得的潛力股。他在HBL的12強複賽雖遇低潮,很快在8強賽重拾身手,前天冠軍戰對南山高中,以24分、18籃板,成為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而健行科大、輔仁及台灣師大都有意網羅。

與林彥廷當戰友6年的高錦瑋,雖高度是挑戰大專籃壇隱憂,但在場上能冷靜洞悉各式情況,不僅被能仁主帥林正明視為靈魂人物,更吸引不少大專教練的目光,能否和林彥廷再續隊友情備受矚目。

松山「馬勵兄弟」 相隔太平洋

此外,松山高中本屆無緣4強,「馬勵兄弟」馬建豪、林勵未來性仍受到期待,馬建豪預計至美國挑戰NCAA,林勵則會在國內延續籃球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