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系列16-3》攔胡阿坡里那 他讓林仲秋白忙一場

2019/03/20 06:00

郭俊男(左一)在1994年親自飛到多明尼加,簽下阿坡里那(左二)。(郭俊男提供)

記者倪婉君/專訪

當年找洋將,郭俊男都是親力親為,職棒6年締造半季10勝的阿坡里那、職棒7年首打席開轟的羅偉,都是他親自到多明尼加簽下,還發生「攔胡」的有趣故事。

「那時候每年球季結束,都是我最忙的時候,老闆還問我,當領隊跑那麼遠幹什麼?」郭俊男說職棒最初幾年的洋將,都是聯盟找幾人來台測試,然後球隊各取所需,但後來覺得素質並不好,就改由球隊自行覓才。

飛多明尼加搶洋將

阿坡里那的故事很有意思。郭俊男那時在邁阿密轉機,遇到三商虎林仲秋和教練李杜宏,「我問他們找好選手囉?他們回答找了2、3位。」後來到了多國後,郭俊男聽說有個投手不錯,結果被三商虎嫌太貴,後來才知是阿坡里那。

三商虎當年透過前洋將剛烈在當地找選手,郭俊男給了他1000美元,再請他帶自己去找阿坡里那,「那天他沒比賽,正在洗車,我一看就覺得體格讚,長得又帥,球迷一定喜歡。」

郭俊男接受阿坡里那開價7500美元並立刻簽約,有趣的是,後來林仲秋打給剛烈說球隊決定要簽,就聽到已被獅隊簽走了。

統一獅首位領隊郭俊男(右二)搶洋將有一套,圖為他和中職史上首位首打席開轟洋砲羅偉(右一)合影。(郭俊男提供)

隔年羅偉的情況差不多,但兩人待在獅隊的時間都不算長,主因都和違反紀律有關。「阿坡里那當年被裁判葉南輝看好有20勝實力,但他女朋友實在太多,造成管理困難。」郭俊男首重管理,「球品重於球技」是他的準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