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季前戰力分析》「洋投三本柱」悍將最大亮點

2019/03/21 06:00

富邦悍將3巨投伍鐸(左起)、羅力、索沙。(資料照)

去年富邦悍將網羅前中信兄弟球星伍鐸、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林煜清,和2016年三振王布魯斯,兵強馬壯,劍指總冠軍,無奈年度勝率0.450,僅優於中信兄弟,季後挑戰賽不敵統一獅,無緣拿到總冠軍賽門票。

富邦悍將預測投手分工表

今年悍將依舊兵多將廣,最大亮點是「洋投三本柱」,羅力兩度奪投手三冠王,堪稱近年中職最強投手,伍鐸去年奪勝投王,索沙具韓職7年資歷,熱身賽飆速157公里,評價不下於羅力,只要身體健康,三洋投都有單季兩位勝投實力。

華麗洋投群所無法掩蓋的隱憂是,本土先發投手戰力薄弱,去年土投總計先發41場只拿8勝、防禦率5.32,黃亦志3勝已是最多;本季「鑼總」陳連宏規劃,先發輪值扣除三洋投,另兩席由8土投競爭,開季以吳世豪、陳仕朋和林晨樺機會較大。

陳鴻文上季先發7場,鑼總說,「今年會讓鴻文待在牛棚,不會先發。」鑼總計畫讓倪福德把守最後一道防線,陳鴻文和林羿豪也是守護神人選。

四星彩打線

破壞力十足

中心打線3至6棒依序為胡金龍、蔣智賢、林益全、高國輝,4人都是國家隊常客,合計年薪約2700萬元左右,若高國輝重拾過去三屆全壘打王身手,四星彩打線破壞力十足。

關鍵人物:林益全

林益全是三屆年度MVP得主,不過去年繳出打擊率3成15、8轟、54分打點,出賽95場,多項數據都是生涯新低,他說,「當然是不及格,畢竟球迷都以高標準檢驗我的成績。」本季林益全年薪短少120萬元,不管力拚下一張大合約,或富邦挑戰進軍職棒首冠,都有待神全奮起。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