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064的衝擊 一朗決心告別

2019/03/22 06:00

一朗在賽後記者會正式宣布退休。(路透)

一朗在賽後記者會正式宣布退休。(美聯社)

起始神巧合 同組合、同比數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對於一個永遠不想停止打棒球的人,不可能有完美的結束,但是鈴木一朗找到最接近的方式告別,昨天在祖國日本打完最後一場球後宣布退休,結束28年的美日職棒傳奇生涯。

45歲的一朗大聯盟起步和終點有著不可思議的巧合,2001年他透過入札制度轉投水手,第1場比賽以5:4擊敗運動家,昨天對手還是運動家,比數同樣是5:4。

28年日美職生涯 光榮落幕

一朗說,這是他在日本9年、美國19年的最後一場比賽,能夠在大聯盟生涯起步的水手退休,而且回到日本打最後一戰,他感到很光榮。

一朗生涯最終戰,本報記者在東京巨蛋現場直擊。(記者林宜樟攝)

一朗退場時,與水手傳奇球星小葛瑞菲擁抱。(法新社)

曾想至少打到50歲

一朗曾多次表示至少要打到50歲,但是今年熱身賽31打數只有2支安打,打擊率0.064,被三振10次,使得他萌生退意。一朗說:「回日本前幾天就決定要退休,或許有些事情還可以做得更多,但是看到今天球場上的一切,已經沒有遺憾。」

對於退休後的人生,一朗表示,還沒有明確規劃,只知道要變成「前ICHIRO」了;至於是否會擔任日職球隊監督,一朗謙稱絕不可能,因為監督需要人望。

一朗前天1打數無安打,選到1次四壞球,昨天每次站上打擊區,全場球迷都高呼「ICHIRO」,可惜4打數仍無安打,8局上打出游擊滾地球,一朗全力衝向一壘,差了半步未能形成安打。

換局時水手隊總教練瑟維斯先讓一朗上場,讓他有和球迷道別的機會,退場時爆滿的4萬6451名球迷紛紛起立致意,一朗一一和教練、隊友擁抱,包括已進入名人堂的前隊友小葛瑞菲,日籍投手菊池雄星和鈴木一朗擁抱時更痛哭失聲,看台上也有不少球迷流下淚來。

一朗效力歐力士時連續7年贏得打擊王,日職生涯擊出1278支安打,轉戰大聯盟從新人球季起,連續10年安打超過200支,2004年以262支安打改寫大聯盟紀錄,大聯盟生涯3089支安打,美日合計4367安,超越安打王彼德羅斯的4256安,創下世界紀錄。

鈴木一朗(資料照)

鈴木一朗(資料照)

一朗在2015年大聯盟初登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