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朗主動關切 殷仔感動謝「神」

2019/03/23 06:00

一朗前日正式宣告引退,賽後開了近85分鐘的記者會,滿足媒體提問。(資料照,今日美國)

一朗(左二)和陳偉殷(右)曾共同效力馬林魚。(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回顧傳奇球星鈴木一朗的大聯盟生涯,他曾與4名台灣投手對決,但最熟識的只有2016、17年在馬林魚同隊的陳偉殷,前晚引退記者會上聽到「台灣」,他主動關心陳偉殷,感動許多台灣球迷,殷仔昨也親自以日文感謝心中的「神」。

台記者發問 一朗回憶訪台

一朗在東京召開近85分鐘的跨夜記者會,吸引逾300名記者參加,來自台灣《中央社》記者發問時提到,台灣也有很多一朗的粉絲,是否有話對他們說,或有無計畫來台走走?

一朗很專心聽問題,思考幾秒後笑說:「我想先知道陳好不好?他現在不錯吧?」確認答案是肯定的,他滿足地點點頭,又表示暫無規劃訪台,但去過一次印象很好,人們親切又友善。

一朗的暖心發言,陳偉殷也很感動,昨於官方粉絲團用日文發文謝謝前輩,「我很好,能當2年隊友真的很幸福,與『神』同隊就像做夢一般。」

兩人以前在休息室常有機會坐在彼此隔壁,互動熱絡,陳偉殷回憶過往也說:「能一起打球真的學到很多,也留下許多回憶,期待再相會。」

陳偉殷吞敗 自認調整不錯

一朗很關心陳偉殷是否健康地投球,記者會結束後,恰好是殷仔今年熱身賽最終戰,對大都會先發5局挨7安、掉5分全是責失,集中在第2局,先後挨了康佛托2分砲、尼莫3分彈,另有3K、1次觸身球。

陳偉殷2局下控球失穩,單局爆5分,馬林魚終場以0:6輸球,他承擔熱身賽第2敗,總計春訓投5場(4先發)、16.1局失17分,防禦率9.37。

數據不盡理想,但陳偉殷認為調整得不錯,慢慢找回比賽狀況,已達80%。至於須與其他人競爭先發輪值,或從中繼出發,他坦言較喜歡先發,但不管教練交付任何任務,都是自己該做的事。

陳偉殷昨熱身賽最終戰承擔敗投,但自認調整得不錯,已達8成。(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