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奇派左投揭幕 柳賢振31年來第2人

2019/03/24 06:00

左投柳賢振將扛道奇開幕戰先發,成為史上第2位主投開幕戰的韓籍投手。(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大聯盟新賽季即將全面開戰,今年難得又有2名亞洲投手打頭陣,繼洋基田中將大後,道奇柳賢振昨也確定扛開幕戰先發,榮登韓國史上第2人;馬林魚陳偉殷2016年也曾投開幕戰,今年開季角色未定,最快今天就能確認。

道奇今年春訓老早就把首戰交給王牌克蕭,卻因肩膀不適導致調整不及,無緣連9年登上開幕戰,不料其他人選也相繼受傷,先是畢爾勒傷到手臂,昨又傳出老將希爾膝傷,因此總教練羅伯斯決定把開幕戰重任交給柳賢振。

自1988年塞揚名投瓦倫瑞拉(Fernando Valenzuela)後,在道奇開幕戰先發的左投只有近年最強王牌克蕭(2011年起連投8年),柳賢振僅僅是第2人。

柳賢振也是繼2002年朴贊浩後,首位榮膺開幕戰先發的大聯盟韓籍投手,將於3月29日迎戰響尾蛇。朴贊浩2001年在道奇、2002年在遊騎兵都曾是開幕戰先發投手。

洋基情況相似,因王牌塞維里諾掛傷號,田中將大四度擔綱開幕戰先發,改寫大聯盟日本投手紀錄;前次有2名亞洲投手在開幕戰掛帥則是2017年,主角同樣有田中,和當時效力遊騎兵的達比修有。

陳偉殷2016年為馬林魚開幕戰先發,也是繼洋基王建民之後的台灣第2人,但本季定位可能改變。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昨透露,今天要開會討論投手輪值,確認人選並通知球員,只是不一定會公布,目前仍只確定開幕戰交給伍雷納。

馬林魚官網昨再點名陳偉殷可能轉往中繼或代班先發,馬丁利則強調:「我知道偉殷春訓表現不算很好,但對他最重要的是健康,他沒錯過任何牛棚練投,沒有疼痛不適,我們清楚他手臂健康,也有過成功經驗,我們會知道該怎麼用他。」

對於陳偉殷(見圖)可能調往牛棚的說法,總教練馬丁利表示最重要的是殷仔健康無虞。(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