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第1轟 「大師兄」是解答

2019/03/25 06:00

兄弟林智勝9局上代打,轟出2分砲,這1轟也是中職30年聯盟首轟。(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昨賽前,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開玩笑說:「今年目標若設定120勝0敗,聽起來不錯吧?」雖一聽就知是天方夜譚,但兄弟子弟兵首戰並未讓這位美籍老教頭失望,艾迪頓繳出6局好投,官大元、林智勝一投一打兩位資深球員比賽後段都有貢獻,終場6:2在衛冕軍桃猿家中踢館成功,搶下本季首勝。

中信洋將艾迪頓繳出6局好投,助隊拿下開季首勝。
(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開季首戰開胡

官大元8局下登板救援,製造漂亮雙殺。(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兄弟本季首戰交給去年曾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洋投艾迪頓,他公辦熱身賽期間防禦率10.13,帳面成績並不好,但首戰找回應有身手,首局滿壘危機度過後,就沒給猿隊打者群太多機會。

比賽最後2局,中信兄弟兩個調度都關鍵,首先8局下1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換上官大元1球就成功製造雙殺守備,接著9局上林智勝代打開轟,這一轟不僅是聯盟今年首轟,也幫助球隊拉開比數。

官大元相隔3年再次進入開季一軍名單,8局下臨危受命登板守住當時2分領先,興奮大吼比出「昇龍拳」。他表示,看到林智平出棒後,球慢慢朝他滾來,感謝捕手黃鈞聲很機警,確定球在界內立刻撿起,先傳三壘再傳一壘,化解危機不是他一人的功勞。

MVP艾迪頓 6局好投

和熱身賽判若兩人的艾迪頓,笑說自己也不知差別在哪:「我自認是比較受腎上腺素影響的選手,倒不是說我春訓就不認真,而是面對那麼多觀眾,我會更亢奮。也很感謝身後隊友和捕手黃鈞聲,他們讓我投得更順。」

伯納賽後說,球隊獲勝歸功團隊:「這場勝利是選手們拚回來的,雖然只是一場比賽,能夠擊敗去年冠軍,我想選手們也都很開心。」

談到官大元、林智勝兩位老將,伯納也認為這就是關鍵,他說,林智勝本來打擊狀況就不錯,至於緊急時刻換上官大元,則是信任他看過各種大場面的經驗,能夠處理這樣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