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籃新生代 專家點評未來之星

2019/03/26 06:00

本季WSBL有12名球員西進WCBA,其中8名是雅加達亞運的國手,導致WSBL人才嚴重流失,星度大減。但江山代有才人出,菜鳥因而獲得更多的揮灑空間,打出新氣象。可惜聯盟並未設立新人后獎項,《自由體育》邀請國內資深教練、主播和球評,為讀者深入分析,誰是本季的超級新秀?(記者廖聿偉)

Eleven Sports主播張鎮麟。(記者林正堃攝)

Eleven Sports主播張鎮麟票選接班人:黃鈴娟

從台北世大運時期,我就已注意黃鈴娟,她屬於大賽型球員,越關鍵時刻,越能發揮實力。她很像勇士隊K.湯普森,擁有很好的投射和主宰比賽的能力。第一個球季打職業聯賽,就有多次嘗試背框單打的動作,證明她不斷在進步,未來大有可為。

國泰總教練鄭慧芸。(記者林正堃攝)

國泰總教練鄭慧芸票選接班人:黃鈴娟、羅蘋和陳薇安並列

身為總教練,在我心中國泰每一個菜鳥都是最佳新人,黃鈴娟心理素質強,菜鳥球季已展現大將之風;羅蘋防守出色,速度和判斷力都是聯盟頂尖,甚至有能力守住日本的頂尖後衛。陳薇安則擁有很棒的身體素質,還有全方位的球技,都是聯盟的未來之星。

台元總教練周泓諭。(記者林正堃攝)

台元總教練周泓諭票選接班人:卓敬

卓敬的實力已經超越菜鳥一大截,第一年就已是不可或缺的大將,對球隊有極大的貢獻,是最佳新人的不二人選。國泰陳薇安的帳面數據雖然亮眼,但我認為卓敬有更好的外線投射能力,在國際賽打法會更靈活。

泰山高中男籃教練陳志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泰山高中男籃教練陳志忠票選接班人:陳薇安

黃鈴娟和陳薇安都是很優秀的新人,但以整體貢獻度和發展性評估,我仍會投給陳薇安。陳薇安擁有很棒的組織能力,且穩定性十足,整季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不會大起大落。處理球很成熟,常看到快攻時她的判斷力和傳球視野,甚至優於後衛。

北市大女籃教練錢薇娟(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北市大女籃教練錢薇娟票選接班人:陳薇安

陳薇安是近年國內女籃少見的奇材,身高176公分,可以從得分後衛打到中鋒。體重雖偏輕,但瘦高型的長人,腳步靈活,彈跳力佳,是各國欠缺的人才,加上有很好的防守意識,阻攻判斷準確,未來無論留在台灣,或是出國打球,都會是球隊的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