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令和怪物」飆速163km 比大谷還猛!

2019/04/08 06:00
日17歲高校生佐佐木朗希日前飆出163公里速球,被日媒稱為「令和怪物」。(取自網路)日17歲高校生佐佐木朗希日前飆出163公里速球,被日媒稱為「令和怪物」。(取自網路)

佐佐木朗希日最速高校生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佐佐木朗希是目前日本高校最夯球員,日前他在日本U18代表隊紅白戰狂飆163公里速球,刷新大谷翔平紀錄,成為日本史上最速高校生,吸引大批大聯盟和日職球探目光,不過佐佐木已表明會以日職優先。

吸引美日職球探目光

17歲的佐佐木出生於岩手縣,就讀大船渡高校三年級,身高189公分、體重86公斤,身材條件出眾,高二飆速157公里震撼球界,如今更飆到163公里,超越大谷翔平高中時的160公里紀錄。隨著日本將於下月啟用新年號「令和」,日媒已稱他「令和怪物」。

311震災戶 母親拉拔長大

2011年東日本311大地震佐佐木家是受災戶,父親因海嘯遇難,母親一手拉拔三兄弟長大,他是家中老二。

由於天賦實在太好,已有大聯盟球團與佐佐木的母親接觸,不過日本球界規定,若高校畢業即出國挑戰美職,未來回國要坐3年球監,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呼籲大聯盟不要踩過界線,然而並無相關罰則,能否收到成效仍是問號。

日前佐佐木受訪時表示,未來挑戰職棒會以日職為優先,等到活躍後再考慮大聯盟;對於大谷翔平,佐佐木說,「他就像在雲端上的存在,希望有一天可能超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