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連2週奪冠 「強心臟」圈粉

2019/04/15 06:00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心田連續兩週有球迷加油聲灌溉,她昨天在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女單冠軍戰,以21:19、21:15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女將奧原希望,連兩站捧冠,此站將進帳2萬6625美元(約82.8萬台幣)獎金與9200冠軍積分。

球后戴資穎新加坡公開賽奪冠,賽後表示:「可能自己神經大條,不會緊張。」(歐新社)

球后戴資穎擊敗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在新加坡公開賽女單決賽勝出,已經連兩週背靠背摘冠。(法新社)

連2週征服星馬球迷

兩人歲數屬同屆,私下也有不少互動,先前球后曾致贈個人品牌面膜給奧原希望。2017年小戴缺席世錦賽,當年封后的奧原曾透露,世界第一缺賽,自己並不是真正的世界冠軍。

戴資穎繼四強戰山口茜,再度交手日本選手,身高都不高的雙方都必須透過跑動尋求攻擊,小戴昨天是控制的一方,首局成功調動對手,最後比數被追近也不為所動,以壓線球拿下局點。

次局戴資穎透過前三拍突擊,不陷入對方多拍拉吊戰術,從2:5落後,連下7分,扭轉局勢,後半段球后維持大膽策略,把球送到邊邊角角,最後以一記滑拍致勝球,漂亮關門。

戴資穎一向強心臟,面對媒體詢問決賽是否會緊張,她笑笑地說:「可能自己神經大條,不會緊張。」連兩週征服大馬、新加坡球迷,小戴表示,從第一場比賽開始就有很多球迷幫她加油,讓她非常感動,她很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天。

奧原希望賽後向球后與球迷道謝,她指出,戴資穎速度拉得很快,出手也很有技巧,最後輸在自己想太多,壓力太大,產生過多不必要的失誤。

超級賽第19冠

差1冠追平女單最多冠

戴資穎昨累積生涯超級賽(超級500以上等級)第19冠,距離中國王儀涵的女單紀錄20冠,僅1冠之隔,下半年印尼賽、日本賽,有機會推倒王儀涵障礙,成為羽壇女單冠軍數之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