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荒者2連勝 雙槍比下魏少

2019/04/18 06:00

拓荒者雙槍里拉德(中)和麥考倫(右)合砍62分,送給雷霆2連敗。(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連2年季後賽首輪遭直落4「剃光頭」的拓荒者,里拉德、麥考倫汲取慘痛教訓,昨又火力全開合砍62分,家中114:94再破來犯的雷霆,西部第3種子2連勝擴大領先,曾被譏為季後賽手軟的「後衛雙槍」,也用實際行動一吐悶氣。

季末當家中鋒諾基奇重傷報銷,拓荒者首輪反而拚出嚴防強攻,不但壓低雷霆命中率,更逼得西岸第6種子失誤連連,終繼2014年後首度季後賽連贏2場。此役雙方針鋒相對,肢體碰撞激烈且互嗆垃圾話,更令包辦33分、8籃板、5助攻的麥考倫相當興奮:「我喜歡,我為此而生,這就像街頭籃球。」季中一度膝傷休兵的他強調,身體狀況沒問題,心態甚至更加飢渴,「歸隊後能找回場上節奏,這是非常重要的。」

里拉德貢獻29分、6助攻、4籃板、3抄截、2火鍋,臨場對位連3季「場均大三元」的魏斯布魯克毫不遜色,連麥考倫都說:「他們都是好勝的鬥士,無懼正面交鋒並擊敗對方。」魏少則受制於里拉德看管,20投僅5中,帳面14分、11助攻、9籃板,外加6失誤,賽後無奈地說:「我得有更好的發揮,輸球要負完全責任。」至於隊友P.喬治繳出27分、8籃板,接下來2戰回雷霆主場,還有非贏不可的沉重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