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政琮洗版PGA 台灣暌違32年再登峰

2019/04/23 06:00

潘政琮以1桿之差逆轉球王D.強森,勇奪PGA美巡賽傳承者盃冠軍,在眾人簇擁下披上傳統格子外套。(美聯社)

傳承盃擊敗球王 賞3864萬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昨在PGA傳承盃邀請賽最終輪飆出67桿,以總桿272桿,1桿之差擊敗美國選手庫查,風光摘下生涯首座PGA冠軍,賺進124.2萬美元(約3864萬台幣)獎金,這也是台灣球員隔32年後再度高捧美巡賽冠軍金盃。

在這場比賽之前,潘政琮今年打了9場排名都在40名之後,還有3場提前遭淘汰,本週轉戰傳承盃,表現令人驚艷,除了首回合打出平標準桿的71桿外,後3輪都繳出6字頭桿數。

出發前還落後世界球王D.強森2桿的潘政琮,展現爭冠決心,前14洞就進帳4鳥,第15洞雖遇小亂流吞下柏忌,但在第16洞隨即抓下博蒂,最終以1桿之差逆轉封王。

談到最後一回合的策略,小潘坦言,這座球場真的很難打,「昨天看完旗位圖後,我告訴自己,只要前4洞打出平標準桿,就有機會。」

潘政琮生涯首冠到手,賽後在錦旗簽名留念。(取自官方IG)

潘政琮生涯首冠到手,也應球迷要求合影。
(取自官方IG)

獲PGA錦標賽、明年名人賽資格

潘政琮成為繼陳志忠在1987年洛杉磯公開賽後,首位在美國PGA封王的台灣球員,而這一冠不僅讓小潘確保至2021年美巡賽冠軍種子權外,也取得下個月PGA錦標賽和明年美國名人賽的參賽資格。

27歲的潘政琮16歲那年就隻身赴美唸書打球,業餘時期表現亮眼,一度登上業餘世界球王寶座,並在2015年轉為職業選手,隔年投入PGA賽事,這也是他生涯第79場美巡賽,且僅有6次打進前10名,終於成功捧冠,他說:「這一勝對我意義重大,這也是我到美國的原因,經歷了所有步驟來到這裡,我真的非常高興。」

潘政琮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