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四連亞「躍」爭氣 鄭詠仁首金入袋

2019/04/25 06:00

大甲高中跳高小將鄭詠仁昨挑戰2公尺12一躍而過,奪得全中運首金。(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台中大甲高中181公分跳高小將鄭詠仁,歷經9次失敗,昨在全中運擺脫心魔,生涯首次躍過2公尺12,擊敗勁敵桃園高中「雙雄」194公分傅兆玄、188公分張昭翔,進帳全中運首金。

生涯最佳成績2公尺08的鄭詠仁,昨挑戰2公尺12前竟心跳加速、雙腳發抖,但他堅信這次必能成功,最後果然如願突破,而奪金熱門傅兆玄第3次挑戰2公尺12成功後,兩人在2公尺15皆3跳失敗,鄭詠仁靠著一躍而過,揮別生涯4度屈居全中運老二的宿命。

大甲高中跳高小將鄭詠仁奪得全中運首金。(記者黃志源攝)

高男跳高人才濟濟,鄭詠仁雖名列其中,卻對自己極度沒自信,尤其長年居第2更悶到不行。不過,先天條件出色的傅兆玄在高一冒出頭後,鄭詠仁受到不小刺激,練習變得勤奮,主動增加重訓分量,希望能彌補身材劣勢。

重訓彌補身高劣勢

有趣的是,鄭詠仁對長高抱有期待,早已改掉晚睡壞習慣,每天晚上10點準時就寢,並把牛奶當水喝,「其實我做了那麼多改變,唯一不變就是身高,所以現在已經放棄了,未來會努力強化技術,希望能代表台灣出征亞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