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柯林斯 首位以NBA現役身份出櫃

2019/05/21 06:00
NBA前籃網球星J.柯林斯,是北美職業運動聯賽當中首位以現役身分出櫃的球員。(取自Sports Illustrated網頁)NBA前籃網球星J.柯林斯,是北美職業運動聯賽當中首位以現役身分出櫃的球員。(取自Sports Illustrated網頁)

國際體壇不乏出櫃的運動員,而在較為陽剛且重視團體生活的體育圈,想表明自己與他人不同的性向並不容易。NBA前籃網球星J.柯林斯,是北美職業運動聯賽當中首位以現役身分出櫃的球員。

曾遲遲不敢表明性向 深感痛苦

40歲的柯林斯過去效力籃網、老鷹等隊,但在充滿陽剛氣息的籃球場,他卻遲遲不敢表明自己的性向,甚至還有過一個在WNBA打球的未婚妻。

直到2013年4月底,柯林斯才在《運動畫刊》宣布自己的真實性向,他曾表示,為了隱藏這個事實令他相當痛苦,過去也曾被隊友調侃,為何很少見到他和女生約會,「我的整個人生都在維持一個謊言,這真的令我抓狂。」

柯林斯出櫃後,並未遭受異樣眼光,當時湖人球星布萊恩直接發文力挺,後來布萊恩也曾拍攝公益短片,為同志運動員爭取權益。

值得一提的是,柯林斯出櫃隔年,獲得老東家籃網的10日短約,並在當時教練基德安排下披掛上陣,成為首位美國主要職業運動公開出櫃的現役球員,退役後他也曾受邀前往白宮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