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單雙打兩樣情 我難逃8強魔咒

2019/05/25 06:00

周天成對印尼克里斯提開胡是本屆蘇迪曼盃一大收穫。(取自世界羽聯官網)

台灣隊女單戴資穎直落二擊敗印尼東宗,為台灣首開勝利。(法新社)

混雙王齊麟(右)/謝沛珊(左)力拚50分鐘惜敗,台灣隊連5屆止步8強。(法新社)

「戴天」領軍聽牌 卻連5屆止步8強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隊昨天在2019年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賽8強戰,面對B組第一的印尼,世界球后戴資穎、「一哥」周天成各拿下一點,一度取得2:1聽牌優勢,但雙打全數陣亡,女雙、混雙連丟兩點,終場以2:3遭逆轉,無緣突破8強魔咒,連五屆8強止步。

第一點男雙,台灣隊推出李洋/王齊麟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這也是雙方第二次碰頭,儘管麟洋配防守升級不少,仍難擋對手變化多端的攻擊手段,以兩個17:21吞敗。

隨後女單戴資穎拍馬上陣面對19歲世青金牌東宗,小戴首局後半段漸入佳境,擴大分差,一波4:0攻勢逼出局點,以21:16先馳得點。

次局戴資穎第一次技術暫停還以10:11小幅落後,後半段抓到對方球路,越打越順手連下8分,以21:14成功關門,拿下對戰二連勝,也幫台灣隊扳回一城。

台灣一哥周天成 對克里斯提開胡

第三點男單較量,印尼派出對付周天成頗有心得的亞運金牌克里斯提應戰,但周天成這回做足準備,以21:11、21:13連下兩局,中止對戰5連敗,台灣隊以2:1率先聽牌。

不過印尼女雙、混雙世界排名遠高於我國,女雙白馭珀/吳玓蓉以13:21、7:21不敵世界排名第5的波莉/拉荷玉;決勝負的混雙,王齊麟/謝沛珊也以17:21、15:21敗給世界排名第7的喬丹/奧克塔維亞妮,無力扭轉戰局。

台灣隊男雙李洋(右)/王齊麟(左)不敵世界第1印尼組合,丟掉第一點。(法新社)

台灣隊男單周天成中止對印尼克里斯提5連敗,一度助台灣隊率先聽牌。(法新社)

台灣隊女雙白馭珀(左)/吳玓蓉(右)直落二敗給不敵印尼波莉/拉荷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