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兩屆智囊團 郭建霖唯一連莊

2019/06/14 05:30

郭建霖(記者陳志曲攝)

黃甘霖(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台灣隊昨公布12強賽6人教練團名單,包括王建民、黃甘霖、郭建霖、蔡昱祥、曾豪駒、吳俊良入列,僅54歲郭建霖有正式國際賽教練經驗。

2015年12強賽,郭建霖擔任台灣隊內野教練,當時是他相隔近30年再披國家隊戰袍,身分從選手轉換成教練,今年12強賽他擔任首席教練,也是唯一「連莊」的教練團成員。

郭建霖回憶,2015年中職總冠軍賽結束,他在12強賽開打前10天才報到,是最晚報到的教練,當時他在國家隊比較不知道要做什麼,配合總教練郭泰源安排。

郭建霖原為桃猿二軍總教練,去年春訓起接任首席教練,他說,「一開始和洪總配合較生疏,經過一整季磨合,今年熟悉許多,也有默契了。」

12強賽台灣教練團成員雖普遍無國際賽經驗,不過郭建霖認為,洪總有國際賽帶隊經驗,身為教練,要做的就是與洪總密切配合,加上職業球員技術和觀念成熟,教練只要從旁協助他們即可。

吳俊良(記者陳志曲攝)

蔡昱祥(資料照)

曾豪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