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遍6大蛋 大王後天解任務

2019/06/19 05:30

王柏融昨對橫濱DeNA無安打,中斷連續安打紀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名古屋巨蛋將成為王柏融旅日6大蛋巡禮的最後一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昨起和橫濱DeNA展開3連戰,21日則迎戰本季交流賽最後一個對手中日龍,王柏融也將正式「收服」旅日首年最後一顆「蛋」,可望在日本6大巨蛋全都留下出賽紀錄。

王柏融從3月29日在札幌巨蛋初出賽,到4月5日踏進東京巨蛋、4月10日作客福岡巨蛋、4月16日在大阪巨蛋登場,5月24日首次在西武巨蛋出賽,已陸續在5大巨蛋留下日職初體驗。在6大巨蛋中,王柏融只剩名古屋巨蛋尚未正式出賽,如今即將「集蛋」成功。

3年前攻名蛋無安打

其實早在2016年3月中職日職對抗賽時,當時效力桃猿的王柏融就已隨中職聯隊前往名古屋巨蛋,他在該年3月5日比賽擔任先發2棒左外野手,只可惜4打數0安打。當時日本媒體對於王柏融還不熟悉,率中職出征的桃猿教頭洪一中則對日媒誇讚「大王」,指他雖然2015年季中才加盟,卻已是台灣最好的攻擊手之一。

2016年3月中職日職對抗賽時,當時效力桃猿的王柏融就已隨中職聯隊前往名古屋巨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因此這將是王柏融第2度前往名古屋巨蛋,日職生涯則是第1次。在5大巨蛋中,王柏融目前在主場札幌巨蛋出賽數最多達26場,還在14日對巨人轟出他在札幌首發全壘打、本季第3轟,至於大阪巨蛋則可說是他的「幸運蛋」,至今已出現2轟,打擊率還高達6成。

在日職12隊中,王柏融昨出戰DeNA後,已和10支球隊交手過,因此之後再戰中日,等於也和全部日職球隊都交手過。在洋聯5隊中,王柏融對樂天出賽數最多達11場,對歐力士的打擊率最高達4成47;至於對央聯5隊,他則對巨人的打擊表現最猛,3場打擊率累計4成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