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度晉溫網16強 費爸獨居史上第1

2019/07/08 05:30
費德爾(法新社)費德爾(法新社)

大滿貫單打狂摘350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下月就滿38歲的費德爾寶刀未老,7:5、6:2、7:6(7:4)解決年僅25歲的法國後輩普耶,生涯第17度勇闖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16強,已超越美國退役球星康諾斯,獨居史上第1。費爸大滿貫單打350勝同樣無人能比,持續改寫公開年代紀錄。

溫網「八冠王」的費爸,預計週一迎戰義大利17種子貝雷帝尼,爭取8強席次,持續朝第21座大滿貫金盃邁進。談及23歲、196公分的陌生高大對手,這位已有兩對雙胞胎兒女的瑞士第2種子不敢輕敵,「我們還沒打過,對他不是很了解。但我看過貝雷帝尼在哈雷還有斯圖加特的比賽,加上這裡也有不錯表現,我已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球風優雅瀟灑的費德爾,續航力十足已榮膺四大賽「勝場王」,「當然,這些紀錄對我來說很重要,但並不代表一切,我相信還會有人取得這樣的成績。」自我要求極高、十多年來維持認真訓練的費爸強調,要成為頂尖好手,必須對勝利保持高度渴望,就算站上頂峰,仍需付出更多努力,「我做得很好,所以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