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盡氣力 送走納達爾

2019/07/14 05:30

費德爾(右)第12度闖進溫網決賽,賽後接受納達爾致意。(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萬眾矚目的第40度「費納對決」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上演,37歲瑞士名將費德爾在男單4強戰以7:6(3)、1:6、6:3、6:4力退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將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爭冠。

經典對決收勝 挺進冠軍戰

費德爾報了11年前在溫網決賽敗給納達爾的一箭之仇,將對戰成績提升至16勝24敗,近8戰取7勝,在草地如猛獸的他,勝率逼近9成,但他坦言這一勝並非唾手可得,「現在我已精疲力盡,特別是到最後打得辛苦。」他在第4盤遭遇對手強力反撲,直到第5個賽末點才拿下比賽。

這是費德爾第12度闖進溫網決賽,追平納達爾在法網創下的最佳紀錄;更重要的是,這一勝也暫緩納達爾挑戰第19座大滿貫冠軍的腳步。

喬科維奇(資料照)

溫網男單決戰比一比

喬帥對戰上風 怕緊張壞事

費德爾今天將與喬科維奇爭冠,朝個人溫網第9冠、大滿貫第21座金盃邁進;不過,兩人之前47場對戰,費德爾拿22勝,且其中3次草地賽對決僅1勝,過去2度溫網決賽都落敗。

費德爾仍懷抱信心,「其實我們對決15次以上,早已無任何秘密,不須像考試一樣還臨時抱佛腳,做好該做的事,剩下的就看臨場表現。」

喬帥在近8年溫網包辦4冠1亞,相當驚人,距離衛冕只差一步的他仍表示:「我知道費德爾是相當可敬的對手,屆時我會盡量不要太過緊張,盡全力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