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從「投」改變 獨霸中職龍頭

2019/07/16 05:30

陳仕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下半季經過約超過一週,各隊正好都打完8場比賽,巧合的是,桃猿、統一獅、中信兄弟3隊都是3勝5敗,唯獨富邦悍將8戰只吞一敗,戰績獨走。富邦悍將上半季和榜首桃猿隊僅差3.5場勝差,下半季氣勢如虹,如今年度38勝28敗2和也最高,領先第2名桃猿半場勝差。

潘忠韋點名陳仕朋、游霆崴

悍將下半季8戰團隊投手防禦率3.42是4隊最佳。球評潘忠韋點出悍將戰績關鍵,也提到兩位本土投手陳仕朋、游霆崴:「兩位本土投手表現優異,有目共睹。頂上索沙位置的洋投包林傑,也展現出一定的壓制力,這是開季悍將有機會站上領先位置的關鍵。」

游霆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悍將兩位牛棚大將林羿豪、陳鴻文,今年都繳出近幾年最佳表現,林羿豪防禦率1.95,陳鴻文更低到僅1.07,兩人分別在中繼、後援榜居第3和第2。

范玉禹危機處理能力提升

潘忠韋也點出,今年悍將牛棚相對穩定,林羿豪、陳鴻文共築後援戰力,加上范玉禹最近幾場關鍵時刻表現,是穩定因子;「比較要注意的是兩位主戰後援投手的使用量,正好近幾場是小比分差,常動用到兩人。此外,范玉禹今年危機處理能力不同於以往,下半季幾次遇到狀況都投得不錯。」

潘忠韋認為,富邦悍將上半季和季冠軍失之交臂,反而不一定是壞事,「他們到最後一週戰績都還咬住、並非崩盤,這段爭冠期對他們而言是重要經驗,對下半季接下來的比賽也許會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