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羽球公開賽》李哲輝、許雅晴「速配」 混雙奪首冠

2019/07/16 05:30
許雅晴(右)、李哲輝美國羽球公開賽混雙奪冠。(中央社)許雅晴(右)、李哲輝美國羽球公開賽混雙奪冠。(中央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上週加拿大公開賽4強止步的李哲輝/許雅晴,昨在超級300賽美國羽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一路領先,以2個21:17擊敗第4種子法國吉凱爾/德爾呂,摘下2人合作以來首冠,也成為去年紐西蘭公開賽的王齊麟/李佳馨之後,再度於超級賽混雙奪冠的台將。

王齊麟(左)、李洋(右)在美國羽球公開賽因傷屈居男雙亞軍。(中央社)王齊麟(左)、李洋(右)在美國羽球公開賽因傷屈居男雙亞軍。(中央社)

許雅晴(左)、李哲輝昨在冠軍戰擊敗法國組合,拿下混雙冠軍。(中央社)許雅晴(左)、李哲輝昨在冠軍戰擊敗法國組合,拿下混雙冠軍。(中央社)

許雅晴表示,2人賽前還是以自己的主項男雙、女雙為主,並未刻意調整戰術,「不過,我們在場上會互相提醒,主要是臨場的發揮不錯。」

許雅晴上一次奪冠已是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當時她和吳玓蓉攜手拿下女雙金牌。她說:「這座冠軍提升了我的信心,即使賽後要馬上飛印尼,也不會感到疲憊,有打出成績一切就值得了。」

帶傷上陣的李哲輝說:「能打到冠軍是很大的收穫,自己不常打混雙,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變。」

王齊麟腰傷 男雙銀恨

男雙方面,王齊麟/李洋昨在決賽碰上南韓的高成炫/申白喆,雖以13:21丟掉首局,第2局隨即以21:17扳回一城,決勝局雙方戰至6:3時,王齊麟因腰部不適宣布退賽,最終以亞軍作收。

王齊麟表示,沒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但腰部不適讓他無法完成比賽,下週印尼站預計仍能出賽。李洋賽後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力挺,「不論比賽結果如何,我們都會攜手度過,未來還要一起努力站上頒獎台。」

戴資穎今早打楊佳敏

印尼公開賽今展開,休兵1個月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將提拍上陣,預計今上午10點碰上新加坡小將楊佳敏;一哥周天成則對決泰國艾韋辛桑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