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羽球公開賽》跨越「超級」高牆 周天成連勝林丹

2019/07/19 05:30

周天成挺進男單8強,今將面對地主選手克里斯提。(法新社)

周天成(右)對中國林丹(左)取得2連勝,振臂高呼。(法新社)

周天成(後)2015年台北公開賽對林丹(前)拿下首勝時,也是7月18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大戰76分鐘 小天晉級8強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昨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強碰中國名將林丹,雙方大戰3局、打了76分鐘,最終小天以2:1獲勝,挺進8強,並取得對戰2連勝。

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賽前對決林丹的交手紀錄為2勝7負,「超級丹」儼然是小天的剋星。不過,近期周天成找出破解之道,前次在羽球亞錦賽碰頭,小天以兩個21:10大勝。

不滿線審判決 林丹怒摔拍

周天成昨開局以0:4落後,即時調整節奏後,順利超車,雙方6度戰成平手。林丹雖率先搶下局點,不過小天以一記落在邊線的壓線球,扳成21:21,且現場並未有鷹眼能做更精準的判決,讓林丹心情大受影響,氣到摔拍和裁判理論,最終小天順利化解局點,以24:22勝出。

4年前同天 小天首度取勝

次局周天成雖以17:21落敗,決勝局他把握林丹體力下滑,利用速度一舉打垮對手,以21:13鎖定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周天成生涯首次擊敗林丹也是7月18日,為2015年的台北公開賽;過去台灣男單選手也沒有對林丹取得2連勝的紀錄,另一位曾兩度力退林丹的台灣好手則是王子維。

周天成今天下午約3點15分將和世界排名第7、印尼克里斯提爭奪4強門票(愛爾達體育三台直播),小天過去對戰紀錄為1勝6負,唯一一次贏球為今年5月蘇迪曼盃,當時小天以直落二勝出。

此外,周天成昨賽前收到球迷前往醫院化療的訊息,對於沒能到現場觀賽感到難過,小天化身暖男錄製影片為球迷打氣,他說:「現在打球不是只有為了自己要贏球而已,而是希望多做一些,為大家帶來正面能量。」

另,世界球王日本桃田賢斗昨以16:21、21:11、18:21不敵中國黃宇翔,爆冷提前出局,在諶龍和石宇奇相繼落馬、退賽後,黃宇翔也成為中國男單僅存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