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書豪的成就 安藤比誰都敬佩

2019/07/21 05:30
安藤誓哉(記者林正堃攝)安藤誓哉(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日本隊後衛安藤誓哉昨對伊朗砍進全隊最高12分,助隊以74:51大勝,過去曾挑戰NBA的他,對林書豪成為第一位奪下NBA冠軍的亞裔球員,充滿敬意。

27歲的安藤成名甚早,但投入日本職籃卻碰到BJ聯盟與NBL國家籃球聯盟整合失敗,意外展開旅外之路,打過PBA菲律賓職業籃球聯賽,更是首位挑戰加拿大國家籃球聯賽的日本球員。

安藤曾於2016年叩關NBA發展聯盟,盼能更上層樓,惜最終失敗收場,對於林書豪能闖出名堂站上NBA,他說:「我從林來瘋時期就有關注他,看到他能在世界最高舞台有這樣的表現,同樣做為亞洲人,讓我感到十分驕傲。」

兩人皆職司控球後衛,安藤認為,林書豪能在眾多頂尖好手中脫穎而出相當不易,「他不是速度型,也不是身材條件好到可以扣籃的後衛,不過他在掌握比賽節奏這方面做得很好。」

安藤以林書豪做為學習榜樣之一,但最欣賞的亞洲球員是菲律賓的卡斯特羅,「很喜歡他的球風及速度,打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