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羅健兒帶動「韓」流 台灣急需洋助人

2019/07/22 05:30

南韓羅健兒(右)與台灣藍佛勞維斯昨日表現大相逕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南韓國家隊能殺入8月底登場的2019年世界盃籃球賽32強,頭號功臣是30歲、201公分歸化洋將羅健兒(賴特里夫),昨他在瓊斯盃「台韓大戰」攻下全隊最高20分,且只要台灣藍隊追近比分或扳平,他就以精準中距離跳投取分穩定軍心,再度凸顯我輸在無優質歸化洋將。

羅健兒在2012年無緣於NBA選秀,改至亞洲籃壇發展,成為KBL蔚山太陽神主力洋將,14年曾隨隊來台打瓊斯盃。歷經長年培養,羅健兒對南韓隊、亞洲球風更為熟悉,去年1月正式成為國家隊歸化洋將。

有羅健兒坐鎮,南韓從2月世界盃資格賽豪取10連勝,一舉奪32強門票。值得一提的是,羅健兒場均貢獻26.7分、12.5籃板與1.7阻攻,堪稱南韓頭號門神。

反觀台灣隊世界盃資格賽首輪遭淘汰,而「新台灣人」Q.戴維斯在雅加達亞運又高掛免戰牌,即使我以全本土打下第4名,但銅牌戰就敗給擁有羅健兒坐鎮的南韓。

台灣現階段擁有「旅外4少」陳盈駿、劉錚、周儀翔、胡瓏貿搭配陳冠全,全是打硬仗的好手,至今新歸化洋將仍無最佳人選,只能期待外籍教頭帕克透過管道,以及籃協趕緊動起來,在明年2月亞洲盃資格賽前,找到合適歸化洋將助拳,使我不被亞洲各國拉開差距,重拾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