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天成印尼賽封王 空前成就

2019/07/22 05:30

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台灣一哥周天成歷經3局激戰封王,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男單第1人。(歐新社)

超級1000系列奪冠 台灣男單第1人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天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激戰3局、耗費91分鐘,才以21:18、24:26、21:15力退丹麥新星安童森,天哥倒地迎接首座超級1000系列賽的冠軍,激動落下男兒淚,這一冠也創下我國男子羽球選手的空前成就。

激戰3局 賽後落淚呼神奇

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今年上半季成績中規中矩,在3個超級系列賽及亞錦賽皆以4強收場,6月初的澳洲公開賽結束後,小天休兵長達5週,久未實戰不見手感生疏,反倒一路勇闖印尼賽決戰,讓他直呼「相當神奇」。

攤開小天晉級之路,擊敗中國名將林丹、印尼一哥克里斯提,5戰有4場打到3局大戰,昨天對安童森有機會直落2勝出,中間卻出現對周天成不利的嚴重誤判,雙方17:17平手的網前攻防得分,卻被判犯規失分,天哥當下激動上前向主審求解,「我覺得那是誤判,但比賽狀況就是這樣,我只能重拾好的態度面對一切。」

自己當自己的教練

儘管比賽延長至決勝局,但29歲的小天經驗與技術都比對手成熟,最終還是將勝利收入口袋,只是又再一次經歷了馬拉松大戰,讓他累壞了,「我這次來到這真的打太久,當下只想著『終於結束了!』」合計小天此行打了355分鐘,能夠稱王也足以證明體能狀態十分出色。

賽後小天與安童森互換球衣致敬,展現英雄惜英雄一幕,他也與場邊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激動相擁;今年巡迴賽都是由她坐在指導席,但並未提供任何戰術建議,小天解釋,希望自己在場上能獨立思考,自己當自己在場上的教練,用換位思考尋求解答,接下來不排除以此方式繼續征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