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壇百年難得奇才 林昀儒越級打怪

2019/07/23 05:30
2012年東亞少年錦標賽,林昀儒首次出國比賽,技壓中國強手,成為史上第一個在這項賽事奪冠的台灣選手。(資料照)2012年東亞少年錦標賽,林昀儒首次出國比賽,技壓中國強手,成為史上第一個在這項賽事奪冠的台灣選手。(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在充斥「神童」的國內、外桌壇,小學三年級才接受正規訓練的林昀儒,起步不算早,但他絕佳的手感、協調性和節奏感,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他在宜蘭國小的啟蒙教練賴瑞雄也說:「昀儒天生就是打桌球的料!」

林昀儒世界排名飆升至16名,成為「台灣一哥」。(資料照)林昀儒世界排名飆升至16名,成為「台灣一哥」。(資料照)

國小教練難忘傳奇事蹟

賴瑞雄表示,林昀儒的手感比一般人好,有一回他拿了一把舊球拍讓小林打,小林打了兩下就跟他反映拍子有點怪怪的,他把膠皮撕開,才發覺板子有點裂開,而他打了那麼久竟然都沒感覺。

藝高人膽大 桌球智商高

剛進宜小桌球班時,林昀儒並沒有打算走專業路線,而是練一天、休一天,直到小四南下高雄參加規模最大的全國少年菁英賽,那回他三次決賽都落敗,賽後流下不甘心的淚水,還對賴瑞雄說:「教練,我想重打一次!」

菁英賽的挫敗,讓林昀儒下定決心刻苦訓練,展現強烈企圖心,經過半年苦練,他的進步遠超乎預期,也成為國內各大賽事的常勝軍。 賴瑞雄說,林昀儒腦筋很好,學什麼都快,桌球智商尤其高,很多沒教過的戰術,他在場上都能打出來。有一次JOOLA盃,因宜小六年級人數不夠,當時才小四的林昀儒被迫越級挑戰小六,對手是一名曾入選少年國手的防弧圈特殊打法,小林以前沒碰過這種打法,於是賴瑞雄交代他:「只要把球擋進去就好!」

沒想到,藝高人膽大的林昀儒一上場每一球都反拉回去,打得對手潰不成軍,讓賴瑞雄驚訝不已,再度對他的球商刮目相看。

此外,2012年東亞少年錦標賽也讓賴瑞雄印象深刻,當時林昀儒第一次出國比賽,面對實力堅強的中國隊,原本只是抱著打經驗的心態,在男單四強碰上中國曹彥濤,一開賽就連丟兩局,眼看就快放棄了,小林卻展現無比的韌性,連拿3局演出大逆轉,緊接著又在決賽打敗隊友蔣東霖,成為史上第一個在這項賽事奪冠的台灣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