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苑時光機》當年最強高中生 「美」夢先後成真

2019/09/18 05:30

陳偉殷高苑時期高二在高中聯賽完封華興中學,創下單場22次三振紀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鄭錡鴻、羅錦龍和陳偉殷這3位高苑工商同班同學,學生時期都展現超越同期球員的實力,因此受到美、日職棒的青睞。

鄭錡鴻從國小成名

鄭錡鴻成名最早,小學5年級就參加1996年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並在冠軍戰先發,可惜1997年起台灣一度退出威廉波特,鄭錡鴻失去連2年參賽的機會。

國中時期鄭錡鴻依然是國內頂尖投手,曾獲全國青少棒賽投手獎,升上高苑的第1次高中聯賽,初登板起連續11局無失分,共投20局只失1分,高一就入選2001年亞洲青棒賽,當年台灣隊第1次贏得亞青冠軍。

相關報導:鄭錡鴻「退」變教練 初心不變傳承經驗

鄭錡鴻(後排左1)、羅錦龍(未在照片中)與陳偉殷(後排右2)為高苑工商同班同學。 (資料照)

羅錦龍國中時身高就超過190公分而受到矚目,加盟高苑後表現更突飛猛進,高一在亞洲青棒賽先發2場都拿下勝投,投14局只被擊出7支安打失1分,飆出18次三振,最快球速149公里,包括完投9局擊敗南韓隊,引起大聯盟球探注意,高二就以簽約金140萬美元加盟洛磯隊。

鄭錡鴻和羅錦龍參加亞洲青棒賽的同時,同為高一的陳偉殷則是參加了世界青少棒賽,高二在高中聯賽完封華興中學,創下單場22次三振紀錄,2002年世界青棒賽對南韓投出6安打完封勝,飆出12次三振,並獲得最佳左投手獎,高三上學期越級入選2002年底的洲際盃台灣隊。

(記者吳清正)

相關報導:羅錦龍「肩」難決定 再拚最後一分力氣

陳偉殷「心」苦轉型 最高身價最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