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 7旅外入列 野手僅王柏融

2019/10/02 05:30

中職會長吳志揚(左起)、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體育署長高俊雄昨一同公布12強賽台灣隊28人正選名單。(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火腿王柏融是唯一入選的旅外野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王柏融的傷勢問題不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28人正選名單昨天公布,包括王柏融、江少慶等7名旅外球員,希望在11月開打的比賽拿下明年東京奧運參賽權。

中職20人 業餘吳昇峰獨撐

12強賽球員名單以中職占最多的20人,包括桃猿8人、中信兄弟7人、富邦悍將3人和統一獅2人,另外旅日4人、旅美3人、業餘1人。

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次選才主要考量選手近況並參考情蒐小組的建議,包括中南美洲球隊的特性,再去因應選出選手。台灣隊在12強賽預賽對手包括日本和波多黎各、委內瑞拉。

大王有傷?洪總:問題不大

日本火腿隊王柏融是台灣隊唯一旅外野手,但日前日本媒體爆料他有傷在身,導致7、8月份表現不佳。洪一中表示,最近曾和王柏融確認狀況,他說是7月的肩傷復健沒有很完整,球季末出賽減少已逐漸復元,且距離台灣隊集訓還有段時間,問題不大。

後援戰力強 4先發底定

台灣隊共選13名投手,包括3名中職終結者陳禹勳、陳鴻文、李振昌和中繼王黃子鵬,及今年專任中繼的樂天宋家豪、羅德陳冠宇。洪一中表示,台灣隊的中繼、後援戰力沒有問題,先發輪值則是較弱的一環,以今年固定先發的投手為優先考量,目前人選包括江少慶、張奕、廖乙忠和吳昇峰。

包括廖乙忠和捕手高宇杰、內野手岳東華,都是下半季才固定在一軍出賽,洪一中表示,雖然他們職棒資歷還很淺,但表現越來越好。

台灣隊10月8日將在桃園球場展開第一階段集訓,洪一中表示,桃園球場設施較完備,主要是給旅外球員有練球的地方,若他們有自主訓練計畫,也會予以尊重,最後和中職球員一起報到即可。

江少慶預料是台灣隊陣中頭號先發投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合庫側投吳昇峰是業餘成棒唯一代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