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伯納一句話 讓「餅總」壯志在胸

2019/10/15 05:30
兄弟教頭伯納曾說:「兄弟是唯一自春訓到季末都很健康的球隊」,這一點讓林岳平印象深刻。(資料照)兄弟教頭伯納曾說:「兄弟是唯一自春訓到季末都很健康的球隊」,這一點讓林岳平印象深刻。(資料照)

「昔日救援王」要重振獅威

「昔日救援王」林岳平接掌獅隊兵符, 要重振獅威。(資料照)「昔日救援王」林岳平接掌獅隊兵符, 要重振獅威。(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專訪〕「當其他教練,難道就沒有責任嗎?」在統一獅昨宣布由林岳平代掌兵符的午後,本報問他為何願意扛下重責,他很直接回了這麼一句話,不但展現昔日中職救援王的霸氣,更希望將獅隊從逆境中救出來。

對接掌兵符,林岳平說自己沒考慮太久,當球團徵詢他:「如果給你這個職務,你有什麼規劃?」他立刻很明確地回應:「給我一個外籍投手教練。」他認為獅隊的投手環節明顯出了問題,「我希望注入一個外籍投手教練的新觀點,因為我們球隊的投手如果拉起來,我相信戰績也能好起來。」

由於自己是投手出身,林岳平第一個思考的就是投手環節,他說過去在球員時代,也是在美籍投手教練的指導下再崛起,「我很嚮往當時法蘭克教練的帶法,記得那時我和高建三出賽都很頻繁,但都能投滿一整年也不會受傷,且不會過度疲勞,這就是好教練的功力。」

中信兄弟教頭伯納在下半季封王時說過,兄弟是唯一自春訓到季末都很健康的球隊,這一點讓林岳平印象深刻,認為非常難做到,「我也想把球隊帶出這種氛圍。」

從「大餅」變「餅總」,他首要之務是注入外籍投教新血,另一方面則要加強守備環節,「我希望往後的守備教練是可以花時間和球員一起訓練,陪他們一同度過缺失,也期盼明年的守備部分能有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