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2公里其實很難 翁瑋均自費拚了

2019/12/04 05:30

猿隊投手翁瑋均每週在「黑山羊」進行兩次自主訓練,希望球速能突破150公里。(記者劉信德攝)

猿隊投手翁瑋均每週在「黑山羊」進行兩次自主訓練,希望球速能突破150公里。(記者劉信德攝)

猿隊投手翁瑋均每週在「黑山羊」進行兩次自主訓練,希望球速能突破150公里。(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倪婉君/林口報導〕上月底才剛滿21歲的桃猿投手翁瑋均,和劉致榮是2016年亞青台灣隊隊友,如今他也到「黑山羊」自主訓練,希望球速能突破150公里;他不先設明年目標,也不去想明年6搶1最終資格賽,現階段唯一目標就是把自己準備好。

去年季中獲桃猿第一指名加盟,翁瑋均今年3月31日一軍初登板就以6局失2分奪首勝,還以20歲又182天打破潘威倫中職最年輕初登板勝投紀錄。只是經歷季中撞牆期,最終以3勝6敗、防禦率6.14作收,結束他口中「有好有壞」的一年。

跟隨黑山羊 挑戰球速突破150km

「因為是第一年,可能會遇到很多狀況,學長告訴我第一年就是來看看這個環境和職棒生態,還說現在遇到失敗,不見得是不好的。」翁瑋均學會調整心態,不去設想明年目標,也對入選「6搶1」國手冷靜以對,「當然會期待,但如果沒有準備好,對自己不好,對球隊也沒有貢獻,所以我現在只想把身體素質調好。」

經過第1個完整球季洗禮,翁瑋均到「黑山羊」自主訓練,這裡的老師卓子嚴去年曾在自己母校南華大學當過體能教練,加上劉致榮又在這裡球速大幅成長,「雖然訓練不一定會適合每一個人,但可透過這樣的訓練達到成果,大家都會想來試試看。」

翁瑋均目前最快球速148公里,希望能突破150公里,他說:「很多教練都說,那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認為我看起來應該不只這樣子,我也很想達到,現在就要認真點!」

卓子嚴也希望「黑山羊」能再出一個150公里投手,但他知道增加球速的難度很高,因為要注意的細節很多,「2公里,其實很難,140到150公里,會非常辛苦。」

翁瑋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