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總決賽》摸透小戴打法? 奧原今驗證傳說

2019/12/11 05:30

年終總決賽今開打,球后戴資穎首戰奧原希望。(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今在中國廣州點燃戰火(愛爾達體育三台直播),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計晚間7點強碰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台灣一哥周天成將和印尼金廷過招。

2014、2016年兩度封后的戴資穎,首戰對上去年亞軍奧原,兩人實力在伯仲之間。球評蕭博仁認為,奧原特點是出手掌握度出色,只是想利用手法騙倒戴資穎難度較高,看好小戴脫穎而出。

戴資穎明日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依瑟儂,她是少數碰上小戴取得對戰優勢的球員。蕭博仁強調依瑟儂的手法變化多,能有效破壞戴資穎的節奏,成為小戴在小組賽最棘手的對手。至於戴資穎最終戰碰上對戰7連勝的布莎南,只要正常發揮應能輕鬆過關。

年終賽小組賽對手

年終賽台將今日賽事

戴資穎球風多變 球評看好開紅盤

蕭博仁認為,戴資穎的打法雖逐漸被各國好手摸透,但多變的打法仍具優勢,本屆只要身體無大礙,絕對有機會重返4強,甚至再次叩關決賽。

周天成近年在防守下足工夫,是今年能持續拿下好成績的關鍵,本屆將挑戰生涯首度於小組賽突圍。

蕭博仁認為,賽事安排對小天有利,先遇攻擊凶猛的金廷、安賽龍,最後一場才對專打拉吊及體能消耗戰的諶龍。他表示,小天的體能、防守都有長足進步,有機會對安賽龍奪對戰第2勝,以及終結對戰諶龍8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