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疫情趨緩 美網如期舉辦

2020/04/03 05:30
美網場地目前部分被改作臨時病房,仍宣布賽程如期登場。(資料照,法新社)美網場地目前部分被改作臨時病房,仍宣布賽程如期登場。(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原定6月29日開打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宣布取消,讓瑞士名將費德爾爭冠的如意算盤破滅,台灣一姊謝淑薇則錯失在今年尋求女雙衛冕的機會,但世界排名已凍結,無損其雙打球后頭銜。

費德爾原定草地賽季重返戰線,如今遭疫情打亂盤算。(資料照,法新社)費德爾原定草地賽季重返戰線,如今遭疫情打亂盤算。(資料照,法新社)

溫網取消 費爸震撼

費德爾今年2月右膝動刀,原本打算在草地賽季重返戰線,矢志在拿手的溫網拚第9座冠軍,聽聞賽事取消,讓他震驚不已,「沒有任何適合的圖可以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費德爾明年8月將滿40歲,尋求推高21座大滿貫冠軍紀錄的難度再次提升,18歲義大利新星辛納擔心費爸會因此提前退休,私訊請求他再戰1年,辛納說:「在溫布頓的中央球場打敗他,一直是我的夢想!」

小薇穩坐女雙球后

謝淑薇今年想拿到生涯溫網第3座女雙冠軍也宣告破局,但男子職業網協(ATP)和女子職業網協(WTA)已達成共識,世界排名將凍結至比賽重啟,目前小薇以8350分位居女雙第一。

職業網壇因疫情影響,已停賽至7月13日,眼看法國公開賽從5月24日延至9月20日開打,溫網宣布取消,4大滿貫賽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依舊老神在在,昨發表聲明強調比賽會在8月31日如期舉行,但紐約為重災區之一,部分球場已成為方艙醫院,情勢恐不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