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資格賽截止日出爐 男足年齡限制上修

2020/04/05 05:30
國際奧會公布,資格賽最晚會進行到明年6月29日,並在7月5日截止資格認證,目前還有43%席次尚未確定。(歐新社)國際奧會公布,資格賽最晚會進行到明年6月29日,並在7月5日截止資格認證,目前還有43%席次尚未確定。(歐新社)

明年7月5日資格認證截止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延期1年,許多後續問題待解決,昨國際奧會(IOC)公布,預計資格賽最晚會進行到明年6月29日,並在7月5日截止資格認證,而目前還有43%席次尚未確定。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不少項目資格賽被迫喊卡,如今已確定奧運日期,IOC希望各單項總會儘快調整資格認定方式,並在4月中訂出完整細節。

IOC鼓勵採取原本的奧運資格參賽認定辦法,以維持公平性,也會保護已快取得資格的選手,不過仍希望讓在2021年表現優異的選手有機會參戰,期待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台灣方面,目前已在射箭、射擊、體操、游泳、田徑、空手道、桌球等項目共取得32席參賽資格。上個月才剛拿到資格的空手道好手文姿云日前表示,並不擔心資格出現問題的狀況,這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事,現階段專注在訓練上,也相信他們會確保選手的權益。

此外,有年齡限制的奧運男足將上修年齡限制,原本規定超過23歲的球員不得參賽,一隊只能3名球員超齡,但延期一年後,原本適齡球員可能超齡。因此IOC擬放寬限制,不會更改原本的出生日限制,1997年1月1日之後出生的球員,都能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