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場風暴 亂了神全薪情

2020/04/10 05:30

林益全(資料照)

富邦悍將以2年約,平均月薪72.5萬和上季27轟、寫下生涯150轟、1500安等多項個人紀錄的林益全續約,去年拿70萬月薪的神全這紙新合約到底透露什麼訊息?

林益全前年表現普普,月薪從80萬砍到70萬,神全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以去年回春表現,重回80萬大關照理值得他樂觀期待,未料事與願違。

從簡單數學來算,2年月薪最多增加5萬,推算明年最高若75萬,那麼今年說不定就沒有加薪,這份談最久、創下最晚簽下的合約,和市場預期有落差,套句神全的話︰「到底卡在哪?」

對34歲的神全而言,正面來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球團確定虧本經營的情況下,明年幾乎篤定也沒什麼好「薪」情,只能說神全2年複數年合約確實多了份保障。

球團和球員(經紀公司)談薪,總是一場拉鋸戰,除了球員帳面成績為本,球團談薪文化、經紀人策略都可能影響結果,尤其如何掌握簽字的「時間點」特別重要。球團是否有獲利前景、環境氛圍都是關鍵,今年季前突如其來的疫情重創,更是勞資談約始料未及的變數。

就以同樣34歲的桃猿隊林泓育來比較,生涯幾次都和球團提前換約,甚至在季中就談定,最近一次也是提前於2018年季中,勞資談好延長複數年合約,原本50萬月薪的林泓育,在簽下3年(2019-2021)總值超過2700萬台幣合約後,大幅提高為70萬、75萬、80萬台幣,今年篤定成為中職薪一哥,明年更不會受到球團營收銳減的調薪壓力。

林益全早在2014年就躋身「50萬俱樂部」,領有總統級的月薪,2017-18年月薪依序為75萬、80萬元,達到生涯高峰,原本被看好下一紙合約有機會挑戰百萬月薪,成為不靠旅外資歷、自由球員轉隊當加薪籌碼,締造中職百萬月薪球員的指標意義,如今機會越來越渺茫。(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