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模擬東奧 小戴跨界戰男單

2020/05/21 05:30

球后戴資穎將參加模擬東奧對抗賽,可能會與男單選手對打。(資料照)

12運動種類 8/1-8/8國訓中心開戰

前言︰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延期,體育署、國訓中心在8月1日至8日於國訓中心預計舉辦羽球、舉重、拳擊、體操、田徑、游泳、射擊、射箭、空手道、桌球、跆拳道及柔道等12個運動種類的「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助台灣頂尖選手重拾比賽刺激感。

(記者林岳甫)

已逾2個月無比賽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久未在羽球國際賽出征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計投入模擬對抗賽,只是放眼國內女單選手,難以找到實力對手,因此目前將鎖定國內男單甲組選手前來和小戴對抗。

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在3月中旬落幕,世界羽聯(BWF)旗下所有賽事受疫情影響全面停擺,戴資穎只能在國訓中心苦練,逾2個月無法進行比賽。教練賴建誠笑說,怕長時間練球變得乏味,因此會想盡各種辦法讓戴資穎的訓練變有趣。

180公分教練陪練

在球后寶座坐滿148週的戴資穎,平時練球對象是「戴團隊」另一教練、180公分的萬佳鑫,由他陪練主要目的是要幫助身材矮小的小戴能適應身材高大的對手。

鎖定甲組選手對打

戴資穎的實力早已是世界頂尖,在國內找不到足以和她匹敵的對手,因此才考慮找男單選手。賴建誠透露,模擬賽對手傾向找男將,實力設定為國內甲組選手,目前還在尋覓,人選尚無法確定,首選是找到與中國陳雨菲、西班牙瑪琳等勁敵打法雷同的選手。

除了要苦思找誰當對手,賴建誠還得思考如何提升比賽競爭性,他指出,甲組男單選手實力普遍在戴資穎之上,因此比賽會考慮進行讓分,才能讓小戴在模擬賽獲得比訓練更好的效果。

羽球還會進行男單、男雙與女雙賽事,台灣男單兩大好手周天成、王子維實力屬頂尖,國家隊總教練蔡佳欣表示,會找國內男單好手參戰,但周天成、王子維得讓分,提升比賽的張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