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盃網球賽》許育修重訓有成 發球更犀利

2020/05/27 05:30
防疫盃網球賽男單會內賽首戰,許育修昨以直落二勝出,輕鬆晉級次輪。(記者林正堃攝)防疫盃網球賽男單會內賽首戰,許育修昨以直落二勝出,輕鬆晉級次輪。(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年球星防疫盃全國網球排名賽,昨進行男單會內賽首戰,台灣新生代好手許育修在間歇性降雨中以4:0、4:1輕取譚立威,輕鬆晉級次輪。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全球職業網壇自3月初停擺迄今,體育署特別與網協合作,舉辦總獎金50萬元的防疫盃,提供國內選手比賽舞台。許育修笑說,「很感動!真的悶了很久,總算有正式比賽能打。」

疫情空窗練功

趁防疫盃驗收

21歲的許育修在2017年拿下澳網、溫網與美網3座大滿貫青少年組男雙冠軍,成為台灣網壇未來之星;今年邁入職業賽第3年,卻受疫情影響,無賽可打。他說,像是連續經歷兩次冬訓,非常漫長。只能利用空窗期加強基本功和重量訓練,改善發球的質量,這次防疫盃剛好可以驗收成果。

重訓有成的許育修明顯變壯,在場上更有自信,他透露,「以前我發球重心放得較前面,容易掛網和失誤;改變後發球穩定度更高,力量也變強。」

受到雨勢影響,比賽多次中斷,賽制也從3盤2勝6局制縮短成4局制。許育修笑說,「賽事縮短有點不過癮,但場地狀況不佳,還是以安全為重。」

首盤許育修回擊時險些滑倒,他表示,雨後台北網球場水泥地會滲水,地板較濕滑,要特別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