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王父子檔」 Tag王威晨

2020/06/02 05:30
居中職打擊、安打雙冠王的王威晨,上週打破最快50安紀錄,是否能成為中職史上首對年度打擊王父子檔,成為夯話題。(資料照)居中職打擊、安打雙冠王的王威晨,上週打破最快50安紀錄,是否能成為中職史上首對年度打擊王父子檔,成為夯話題。(資料照)

攻佔安打王 持續刷紀錄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信兄弟王威晨目前除了打擊率領先全聯盟,安打數也是第1,上週打破開季最快50安紀錄,接下來還將挑戰最快100安、隊史單季172安打和聯盟單季200安打等紀錄。

王威晨最近棒子火熱,已經連續8場安打、連續6場雙安,上週六以出賽28場達成50安,改寫彭政閔等前輩保持的30場紀錄,目前出賽29場已擊出54支安打。

有機會挑戰 30年前父親紀錄

王威晨接下來要挑戰富邦悍將林益全創於2012年的57場百安紀錄,必須趕在上半季完成,下半季再陸續挑戰張正偉同樣創於2012年的兄弟隊史單季172安紀錄,以及前Lamigo桃猿王柏融於2016年寫下的聯盟單季200安紀錄。

王威晨因為擔任第1棒,比打中心棒次的林益全和王柏融有更多打擊機會,目前也全勤出賽,加上擁有盜壘2連霸的一雙快腿,都成為挑戰安打紀錄的優勢。王威晨本季平均每場有5個打席,僅次於桃猿開路先鋒陳晨威的5.19打席。

王威晨的父親、王光輝1990年以3成42摘下職棒元年年度打擊王,也是王光輝15年生涯最自豪成就。30年後,王威晨有機會挑戰父親紀錄,若能成為中職史上首對年度打擊王父子檔,將是一大佳話。

不過,中職下半季將改用恢復係數較低的球,是王威晨挑戰安打紀錄的變數,是否影響王威晨打擊,以及兄弟團隊上壘率是否下降而使得王威晨打席數減少,都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