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手打SBL 年薪保證120萬起跳

2020/06/02 05:30

超級籃球聯賽球團會議通過,國手保障年薪至少120萬。(資料照)

7.15選秀 預定12.5開打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籃協昨舉行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球團會議,延續上次未討論完的議題。選秀會預計在7月15日登場,球季則暫定12月5日開打,國手保障年薪至少120萬。另先前傳出球員若先參加其他聯盟,未來想回來SBL選秀得先禁賽1年,最後這項規定並未通過。

上次會議中提出新球季考慮「滾動積分制」,昨進行表決後,將不採用此賽制,籃協祕書長李一中說:「若採用此賽制,比賽會更有懸疑性,但球季後段可能出現選對手的疑慮。」第18季將改回單一球季,進行10個循環,每隊出賽40場;季後賽首輪由前4名球隊交叉對決,採5戰3勝制,勝隊進行7戰4勝制的總冠軍戰。

滾動積分制、禁賽令未過

上次球團會議結束後,傳出將規定大專、旅外球員,若不參加SBL選秀,而是先投身其他聯盟,未來想回到SBL參加選秀,必須禁賽1年。此消息一出,引起外界批評,李一中透露,球隊近期飽受壓力,最後決議不會有此禁令,不過未來球員想加入SBL,都得參加選秀會。

上屆SBL選秀會21人參加,最終僅3名球員獲青睞,創歷屆新低。第18季的選秀會預計在7月15日登場,雖然多了外籍生加入增添亮點,但今年UBA的應屆畢業生包括周桂羽、曾祥鈞、林俊吉都已選擇加入ABL,目前有意報名SBL選秀且較有名氣,僅剩台灣師大蘇士軒及中州科大外籍生斑霸,星光略顯黯淡。

此外,國手保障薪資條款部分,入選FIBA正式國際賽包含亞洲盃、世界盃及亞運12人名單,均保障年薪120萬元,但必須要在同一階段內兩戰都登錄及上場才能取得資格。

相關新聞:SBL》國手菜鳥可領年薪120萬 目前卻是0人可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