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菜鳥丘總落淚 感謝戰友挺

2020/07/15 05:30
總教練第一個半季封王總教練第一個半季封王

帶兵第1個半季 就奪季冠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接掌兵符第一個半季就率隊拿到季冠軍。(記者黃志源攝)兄弟總教練丘昌榮,接掌兵符第一個半季就率隊拿到季冠軍。(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從洲際到桃園再到台南,丘昌榮終於成為中信接手球隊後第一位,在接掌兵符第一個半季就率隊拿到季冠軍的總教練,含前身兄弟象時期則是第一位本土教頭,回想開季時的不順,讓他百感交集,賽後激動落淚表達感謝。

丘昌榮與1992年森下正夫、1993年山根俊英的相同之處在於,接任總教練前一年都是教練團成員,帶兵第一年都從開季首戰打起,都才打上半季就拿到季冠軍;至於2001年林易增、2009年中込伸、2010年陳瑞振、2015年吳復連,雖也是帶兵第一年就拿到季冠軍,但都要等到下半季。

丘昌榮指出,自己還是菜鳥總教練,謝謝球員與教練在他經驗不足之下,還能一路追趕上來,過程中大家都很盡力,拿到季冠軍開心幾天就好,自己也還要繼續努力,「功勞要歸給很多人,我只是一小部分。」

丘昌榮表示,領隊劉志威很關心球隊,農場總監彭政閔也常給予指導,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與客座教練王建民頂著大熱天在南部督促選手,讓一軍有球員可用,教練團也各盡其職,「像陳江和,給我很大的幫助。」

丘昌榮覺得,這幾天最對不起球迷,因為他經常從新聞上看到,不管在台中或桃園比賽,只要兄弟處於落後,球迷就把下一場的票搶光,「很感謝他們,一路以來這麼支持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