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年張進德卡關 幸好方校長一直在

2020/08/09 05:30

陳明坤(左二)與方穎豐(右二)受邀開球,陳仕朋(左一)與張進德送上擁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為慶祝父親節,富邦悍將推出「悍爸爸一起GO」假日主題活動,昨邀請陳仕朋的阿公陳明坤、張進德的恩師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開球,氣氛溫馨感人,陳仕朋、張進德都不禁拭淚。

張進德就讀泰源國小時,方穎豐是校長兼球隊教練,他說,張家兄弟當時只會講部落母語,被判斷有學習障礙,進入棒球隊後卻展現潛力,「很高興進德回台灣打球,也謝謝富邦選他,覺得他變成熟了,已可獨當一面。」

方穎豐表示,張家兄弟因為打棒球變得有自信,證明即使功課上不適應,孩子仍有另一個能力,「進德的爸爸已過世,我是代表他的爸爸來,台東很多孩子都是球隊養大的,我一直要求態度跟品德,進德都有做到,希望他保持感恩回饋的心。」

陳明坤高齡78歲,從陳仕朋打棒球開始,每場都到場為孫子加油,昨天是他頭一遭走下觀眾席站上投手丘,首次受邀開球覺得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