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中心轉型法人化

2015/01/06 06:00
國訓中心正式轉型為行政法人。(體育署提供)國訓中心正式轉型為行政法人。(體育署提供)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年正式轉型為行政法人,昨天在新落成的球類、技擊館舉行揭牌典禮,由總統馬英九親自主持。法人化後,國訓中心將肩負訓練事務,首任執行長邱炳坤表示,執行單位改為主動負責,思維要改變,才能替選手服務。

邱炳坤原任國立體大競技學院院長,借調至國訓兩年,面對新任務,他說:「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心情是戰戰兢兢。」

經費、決策更具自主性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法人化後,將肩負推動國家運動訓練事務,培育運動人才,提升競爭力,期望在2016里約奧運、2017台北世大運締造佳績。組織作業、經費與決策也更具自主性,人事、採購、財務及募款都將有更大彈性空間。

國訓中心首任董事長由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擔任,經費來源除了政府核撥的補助,也可接受國內外公私立機構團體及個人捐贈與營運收入。

國訓中心各個全新訓練場館目前陸續驗收中,邱炳坤希望在4到5月驗收完畢並全面啟用,但他認為硬體設備仍需加強,期待能獲得政府全面支持。

去年榮獲運動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的舉重女將林子琦,昨天也現身,她說:「場館完成後,我們都有進來參觀過,在符合國際標準的場館,練起來也會更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