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彥勳「 Big day」 澳網今戰費爸

2015/01/19 06:00
盧彥勳。(資料照)盧彥勳。(資料照)

寶島3將拚單打 盧打頭陣

費德爾。(路透資料照)費德爾。(路透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5年澳網公開賽會內賽開打,我國好手包括盧彥勳、王宇佐、張凱貞等3人將在單打分進合擊,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點(FOX體育二台直播),世界排名第47的寶島一哥盧彥勳打頭陣,強碰世界第2的瑞士天王費德爾,這場對決將在澳網最大、約可坐1.5萬人的中央球場拉沃爾(Rod Laver)球場舉行。

盧彥勳第11次參加澳網會內賽,過去最好的成績分別是2009年、2012年闖進單打第3輪,本次籤表夠「硬」,首輪將直接對上甫在布里斯本男網賽奪下生涯千勝的費德爾,兩人過去兩次交手,盧彥勳還未能挑戰成功。

費德爾曾在澳網4度奪冠,33歲的他已拿下83座ATP巡迴賽金盃,他自認近況調整良好,「拜球拍所賜,我覺得自己的發球威力更強大了,而且專注力也有所提升,如果說這是我生涯以來最好的狀態,我一點也不訝異。」

盧一哥把比賽交給上帝

相較費天王的意氣風發,盧一哥選擇默默耕耘,在打完奧克蘭男網賽後便立馬飛抵墨爾本備戰澳網,教練團希望他能多休息、累積戰力,首日僅做了一次練習,陪同盧彥勳參賽的大哥盧威儒表示,就是盡人事聽天命,把比賽交給上帝。

另兩名單打台將,從會外過關斬將殺進會內的王宇佐,首輪將遭遇美國一哥、世界排名第21的208公分重砲伊斯納;張凱貞的第一戰,則將與世界排名第100的中國女將鄭潔捉對廝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