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說封王沒把握…蠻牛直落3過首關

2015/01/20 06:00
納達爾贏球後興奮地握拳仰天長嘯,為傷癒復出之路打下好的開始。(歐新社)納達爾贏球後興奮地握拳仰天長嘯,為傷癒復出之路打下好的開始。(歐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西班牙籍第3種子納達爾,昨天首輪對上俄羅斯「野獸」尤茲尼,歷時110分鐘,以6:3、6:2、6:2直落3取勝,跨出好的第一步。

休息長達7個月 擔心手感冷

納達爾之前因右手腕傷和盲腸手術,休息長達7個月,本月稍早在卡達網球賽新賽季首戰卻出局,澳網賽前他自嘲本屆封王機會不高,昨天比賽拿下賽末點後,他再度擺出振臂為自己叫好的姿勢,宣告「蠻牛」重返澳洲墨爾本。

納達爾擊出37個致勝球,每一盤都兩破尤茲尼的發球局,且自己的發球局沒出現太多麻煩,僅面對1個破發點並順利保住。納達爾說:「去年下半年對我生理和心理都很煎熬,經歷受傷後,抵達球場時你會懷疑自己。」至於澳網首輪過關,他補充:「第一場在心理上總是較困難的,希望這一勝讓我有信心面對下一輪賽事。」

納達爾是2009年澳網球王,這也是他生涯唯一澳網男單冠軍,之後兩度打進男單決賽,2012年在將近6小時馬拉松大戰飲恨塞爾維亞喬科維奇,去年不敵瑞士瓦林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