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NBA浮動票價 大賺洋基、騎士財

2015/02/06 06:00
基襪大戰向來是搶手戲碼,門票也跟著水漲船高。(資料照,法新社)基襪大戰向來是搶手戲碼,門票也跟著水漲船高。(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浮動票價在美國大聯盟早已是常態,以洋基為例,對上紅襪的熱門組合,票價就特別高,對上光芒或藍鳥等隊,則有5美元或半價門票促銷,反映出球迷對比賽的捧場程度。

大聯盟球隊主場門票本來就是各球隊自行決定,以去年為例,前5名門都是大市場球隊,門票最貴是紅襪的52.32美元(約1649台幣),洋基則以51.55美元居次,幾乎是教士(16.37美元)的3倍,金鶯雖是去年美聯東區冠軍,不過平均門票是24.97美元,甚至比大聯盟平均的27.93美元還低。

主場球隊也會利用熱門球隊來訪的機會,趁機賺門票錢,尤其去年洋基隊長基特宣佈退休,球迷都想見證他在球場上的最後時光,門票也跟著水漲船高。

依據富比世雜誌統計,去年洋基作客紅雀,是自2005年跨聯盟賽後第一次,加上基特退休效應,均價164美元,是明星賽前最貴的一場比賽,而單場最貴門票的前20場比賽,有10場都是洋基作客的比賽,甚至連當地旅館也會漲價,趁機大賺「洋基財」。

NBA的票價落差也很大,這個球季是克利夫蘭騎士隊最夯,拜「大帝」詹姆斯吸引力,騎士客場比賽平均票價高達411.77美元(約12970台幣),各隊都趁騎士造訪時大撈一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