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策才放寬 古巴2球員照逃

2015/02/06 06:00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加勒比海大賽正火熱開打,傳統強權古巴隊昨天才艱苦以3:2擊敗波多黎各奪下分組賽首勝,戰績1勝2敗,賽後隨即傳出球員叛逃消息。19歲年輕投手古提耶瑞茲(Vladimir Gutierrez)和29歲游擊手莫里耶拉(Dainer Moreira)雙雙無預警離隊。

古巴叛逃選手本來都得經由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局核發證件,才可入境成為自由球員。由於美國和古巴關係近年來稍有和緩,今年起大聯盟和移民局等單位討論後放寬政策,古巴球員只要取得海外居留權,證明古巴政府已無其控制權,經過宣誓後即可成為大聯盟自由球員,日前19歲的內野手蒙卡達(Yoan Moncada)就是新政策受惠者,正式成為自由球員後引起多隊球探關注。

古巴政府去年起也開放球員出國打球,前提是須接受國家隊徵召,每年11月至隔年4月也必須參加國內聯賽,且因古巴政府規定海外所得須繳稅、和美國之間經濟往來又有限制,因此從合法管道出境的球員多半選擇赴日。

古巴選手想出境,路程艱辛,馬林魚隊強投費南德茲就曾三次偷渡失敗,還面臨過牢獄之災。成功出境的那次費南德茲選擇搭船,他母親卻意外落海,當時15歲的費南德茲跳入海中,才奮力將母親從大浪中救回船上。費南德茲2013年升上大聯盟,以12勝6敗、防禦率2.19成績拿下新人王,去年則因韌帶手術球季提前報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