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充電站╱葡萄柚聯盟、仙人掌聯盟

2015/03/03 06:00
葡萄柚聯盟(左)、仙人掌聯盟(右)。葡萄柚聯盟(左)、仙人掌聯盟(右)。

不同於例行賽分區和兩聯盟制度,美國職棒大聯盟熱身賽僅依各隊春訓基地所在地分為兩個聯盟,因3月美國北部仍有許多地方氣候嚴寒,各隊都以氣候較佳的佛羅里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為春訓根據地。以佛羅里達州為根據地的15支球隊組成葡萄柚聯盟,包括金鶯陳偉殷、勇士王建民都在此聯盟,另15支球隊則以亞利桑那州為根據地組成仙人掌聯盟,印地安人李振昌和釀酒人王維中都在此春訓,熱身賽進行至3月底,而後銜接例行賽。

葡萄柚聯盟和仙人掌聯盟雖是熱身賽性質,但仍會產生聯盟冠軍,去年葡萄柚聯盟冠軍就是旅美投手陳偉殷所屬的巴爾的摩金鶯,仙人掌聯盟冠軍則是堪薩斯城皇家隊,兩聯盟冠軍都來自美聯。

由於以春訓基地規劃賽制,而非例行賽分區,熱身賽常見到美聯球隊迎戰國聯球隊戲碼,台灣時間4日清晨轉播的首場大聯盟熱身賽就由美聯的洋基隊迎戰國聯的費城人隊。

(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