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有一隻腳 3度挑戰大聯盟

2015/03/11 06:00
雅各布斯Daniel Jacobs(取自網路)雅各布斯Daniel Jacobs(取自網路)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今年動輒百位的老虎隊測試球員中,29歲的雅各布斯(Daniel Jacobs)隔外受矚目,這是他第3次挑戰職棒夢,以他的年齡,要成為職棒球員機會已微乎其微,但若細看他裝上義肢的左腳,再聽他說在伊拉克戰場發生的一切,聞者都肅然起敬。

9年前,雅各布斯在伊拉克遇到炸彈襲擊,雖幸運撿回一命,但失去左腳、右腳腳趾和左手3根手指。之後,有著軍人堅毅個性的雅各布斯裝上義肢,重返軍隊、參加兩場馬拉松、加入社區棒球隊,最後嘗試職業球隊測試。

「所有人們說我做不到的事,都成為我的動力。」在今年以前,雅各布斯還參加過道奇和白襪隊測試,在充滿大學球員和小聯盟球員的競爭之地,雅各布斯成了老大哥,鼓勵著其他球員。

雅各布斯說,「坐在沙發上想著自己的遭遇,和湧現的倖存者罪惡感是很可怕的。曾有名84歲的殘障者問我義肢的事,因為他還想打網球,他鼓舞了我,讓我試著打棒球,並將我的故事與更多人分享、鼓舞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